Tuesday 30 March 2010

一次和学长的“战争”

今天,当我在课室前“添油”,Lionel Chiam YiShan(相信大家还记得这位学长,就是我在新年前被他记学号的学长。由于不爽他到了极点,我今天才连明代姓告诉大家的!就连我在中三最不爽的学长也只能跌到“不爽学长榜”的第二名,他就是第一名!!!)突然找上门来。如果没有记错,一下是我与他一对一的对话。

Lionel :(语气带有骄傲)你还没把校鞋换吗?
        :(以牙还牙回答)全校这样多学生都穿这样的鞋子,为什么你偏偏不捉他们来捉我呢?如果你有本事把全校学生穿这样鞋子的都捉出来,我心服口服!!!
Lionel :谁说我没捉???我也有去捉他们,他们被抄名过后都有换鞋子,只有你!!!
        :你在滥用着权力!!!
Lionel :什么滥用权力???你说话小心一点!!!
        :那好!你把证据证明给我看啊!你证明得出来我就换鞋!!!
Lionel :你是要我把全校穿这样鞋子的都捉完你才最后被捉吗???那每个人都说这一句  话,那就没有人被捉了,是吗???
        : 不用,你只要给我证据证明你有把穿这样鞋子的人都抄名就可以了。
Lionel :(从口袋里拿出一本小册子)你是不是要看这本书?(指学长抄名簿)
        :我不看字,我看人!!!
Lionel :那就跟我去训导处。。。
        :不需要,我只需要看你所抄名字的学生有没有换鞋!
Lionel :去训导处一切就可以知道了呀!!!
        :(想了一会儿)那你就抄我的学号。。。
Lionel :不用了,直接去训导处!
:(望向办公室,犹豫了一会儿)走!



在训导处,幸好只有Mr. Na在那儿而已(训导主任)。。。
Mr. Na :(听了Lionel的叙述,便好心的对我说)为什么你还没换鞋子呢?
        :Sir,全校许多的学生都穿类似鞋子,他(指Lionel)没捉他们,偏偏就只是捉我,是不是在针对我啊?
Mr. Na :你要知道,现在的社会有很多坏人在做坏事,警察不能完全捉完的,所以只有见一个捉一个。你(指我)Form几?
        :Form 4。
Mr. Na :你呢?(指Lionel)
Lionel :Form 3。
Mr. Na :Form 4的学生不可以以为Form 3学生小就可以欺负他们。你这样的做法就好像在指使学长做事。
        :Sir,请不要误会。我并没有要欺负他们,只是他们好像在滥用权力。
Mr. Na :要知道,学长们是被委托为学校服务的,不是在滥用权力。
        :但是上次我到Komtar附近的一间Bata鞋店找不到这样的鞋,店主便问我就读什么学校,我答钟灵。他们就说许多钟灵生都向他们买鞋子的,只有恒毅它们不被允许而已。。。
Mr. Na :有些店是要赚钱而已。这件不能就去另一间咯~
        :(如果再跟他对下去,不被记小过都难叻~)噢~那好吧!回家我再告诉我的妈妈。
Mr. Na :好吧!

可以说,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和学长这样严肃的对话。如果我再回头看,可能连我自己也会被吓倒了。。。

6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或许你还找不到一个正确的方式来面对这类的学长。你之所以会反感,或多或少与那位学长的态度有关。如果他的态度很好,我想你不会为了这样一点小事与他纠缠不清的。老师说你欺负小辈,纯属误会啦,因为是训导老师的,当然都是站在学长那边的啊!我们家境又不是很有钱,突然说要换校鞋,会感到不知所措,会心生怀疑也是正常的嘛。不过事到如今,也只有乖乖换了它咯...爱莫能助~

Zeus Leong said...

对咯~身为学生的只有乖乖就范的了。。。
我的姐姐说,可能有些学长是为了要得到要职,所以才拼命得找我们学生的缺点,以引来老师的注意,然后就能达到他们的目标了。。。。不懂这学长是不是有这念头。。。

Kymce said...

或许吧...^^

Zeus Leong said...

但。。。我们需要想开点,因为我们有学佛的。。。
就当作他没有想这念头吧!

Kymce said...

哈哈,说的也是。你能这样想很好啊~^^

Zeus Leong said...

哈哈!只是这样想而已,不知道我有没有行动叻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