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1 March 2010

校鞋风波

        这件事自从新年前一个星期就发生了。。。(只因为考试的关系,所以拖延了。。。)

        在新年假期前的星期五,休息节,当我在可是外和朋友边聊天边享受美食,有位中三的学长(在此称甲学长)突然捣乱我们的“世界”,便对我说我的校鞋不符合校规,便把我的学号给记起来。由于我那时的心情朝好的,所以便向他说我将会在新年后把我的校鞋给换了。

        上课时,我便向我班的其中两位学长求证(我班共有四位学长)。他们告诉我说我的校鞋都没犯校规,我的朋友(曾经担任过中二总学长,现在当然还是学长啦!)也说符合校规啊!他便叫我吩咐甲学长来见他,他也说我还可以继续穿这双鞋来学校呢!我的心头才放下千斤的大石。

        新年后,我便去寻找那位甲学长(因为我在假期前已把他的名字给牢牢的记进我的harddisk了,哈哈!)恰巧去年中三喜欢抄学生的学号的学长(在此称乙学长)经过,我便问他有关我的校鞋。他看了大约三十秒,便问我:“你有读校规吗?”我答:“校规在学生手册里只注明白帆布鞋与平地而已。”“那你的校鞋是白帆布鞋吗?”“我的校鞋不是白帆布鞋吗?”“你的校鞋不是全白的。”抛下这句话,他便离我而去。我真的很不服气,中三不捉我来到中四来找我麻烦,是不是很找事???我便赶紧去找我班的学长。他建议我向训导主任询问详情,我便赶紧三步并作两步抵达训导处。不知是不是我的运气差,训导主任却此时在课室教书。既然都抵达了,就不要浪费我的力气嘛!所以我向我去年的KH Teras老师(也是训导老师)确定此事。她说她看来看去都看不出有什么是违反校规的,但为了安全起见,她便吩咐我在10.45a.m.再来找主任。回到班时,我猛然想起了一件事:如果我10.45a.m.再来找主任,那我岂不是犯了校规,在课室时分出班???什么鬼陷阱啊!想让我掉进大过的命运???Lolz~ 算了,明天再来吧!

        隔天,也就是星期二,休息时分,我便再次光顾训导处。皇天不负有心人,我终于见到他了!!!Hooray!!!我就向他询问此事。他告诉我说应该没问题,我就告诉他学长却因为此事而抄了我的学号,他便吩咐我把那甲学长给带来。他向另一位训导老师确认此事,那训导老师就一口否定了!!!原因:我的校鞋前头有朔料,鞋板有一条蓝色的线。那位训导主任就也联口说不能。什么???身为一名训导主任,难道不懂校规吗???一开始说能,过后却是另一位训导老师影响他,也就跟着说不能!!!我气在心头(在我面前说能,却在学长面前说不能!),但无法和他辩论,因为我不想拿我的前途和他玩这场这样废的游戏。。。(我也有学道德的,暂时就用这句名句来抵押我的愤怒:原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。)

        我还会继续使用这双校鞋的,因为我校许多人也穿着这样的鞋。所以,甲学长,我在此声明,如果你真得又在为了此事而又抄我的学号,那就别怪我又和你举行一场更激烈的辩论赛了,那时候就会不只我一人参加这场比赛。切记:老虎不发挥,不要当成是病猫

4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你学校的训导老师和学长真够力。
结果呢?摆平了?

Zeus Leong said...

还没呢!只是暂时平静而已。。。
如果他们再找我的话
我绝不放过任何的蛛丝马迹的了。。。
会不会很过分啊???
哈哈!!!

Kymce said...

不会啦,换做是我遇上这种事,我心里也会很不好受啊。祝你好运!^^

Zeus Leong said...

谢谢您的运哦!!!
我收到了。。。
哈哈!!
加油!!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