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5 March 2010

放下

看见你离我而去,
你并不知道,
我的心底隐藏着,
说不尽的忧愁。

听见你对我说“分手”,
你并不了解,
在我心底深处,
是多么地酸溜溜的。

经过了风风雨雨,
我已学会了放下,
放下所有的一切,
来迎接未来的挑战。

在未来的日子里,
我要振作起来,
别让此事围绕我,
以找回属于我的天空。


这首诗写得很叻~没办法呀!都是因为为了应酬老师才写的。。。嘻嘻!!!

6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老师要你们写诗啊?
其实写诗是有技巧的,只是你还没有掌握。
我因为上中国文学,老师特别叫我们写诗,
很幸运对吧?下次把我记录下来的写诗的
技巧让你参考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

老实说,像你这种没有谈过恋爱的人,
能写出这样的东西,已经很不错的。
我没有在perli你咯,不要想太多,哈哈。
这首诗,只是写得太白,而且太白话了。
诗的文笔要抽象、有画面感,又不失真实感,
读起来才动人。继续加油吧!

Zeus Leong said...

对咯!我真得不懂怎样写诗啦!老师在为难我而已。。。haiz~

哇!您们的老师叫您们写诗啊?原来中国文学要写诗的,那我就要好好考虑要不要进中国文学班了,哈哈!

但是,老师教我们写现代诗喔!现代诗不是要很白话的吗???哇!原来诗的文笔要抽象、有画面感,又不失真实感的啊!这样我真的需要多多努力了。。。谢谢您的油和意见哦!

Kymce said...

其实不是叫,是教。不小心写错了,拍写啦。
我的中国文学老师说,选修中国文学,如果没
有过创作诗的经验,就不像读过中国文学啦。
所以就把她创作诗的技巧传授给我们。你今年
没选修中国文学,明年还可以选修的吗?

Zeus Leong said...

噢~我们是可以在今年修读中国文学的,只是看我要不要而已。。。如果没有记错,应该是一年一百令吉是吗???

Kymce said...

哇!一年一百令吉?!我们是免费的哦!呵呵~

Zeus Leong said...

哇!将爽的您们。。。我们不只一年一百叻~是一年一百五。。。我要破产了呀!!!(*.*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