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3 April 2010

放下(诗)评语...

看见你离我而去,
你并不知道,
我的心底隐藏着,
说不尽的忧愁。

听见你对我说“分手”,
你并不了解,
在我心底深处,
是多么地酸溜溜的。

经过了风风雨雨,
我已学会了放下,
放下所有的一切,
来迎接未来的挑战。

在未来的日子里,
我要振作起来,
别让此事围绕我,
以找回属于我的天空。




高师点评:
比较不像诗,像散文。诗的段落层次太清晰,太仔细,很难让读者想象故事的发展,减少了读者的想象空间。诗句太白,反而让读者无法用心体会你的悲伤。此作若是篇散文,算不错。可惜是诗,叙述太详尽反而是缺点。初次写诗,不能太严格。我只能说,你进步的空间很大,真的。继续努力哦!


放下(改篇版)
挥洒不去,
你离去的背影,
心底里的苦涩,
你尝不了。

分手两字,
缠绕于脑海中,
深埋着的辛酸,
你碰不到。

几经风雨,
学会了阁下,
阁下心中的尘埃,
迎接未来的挑战。

未来的日子里,
我要振作自己,
抹去你的影子,
飞往我的天空。

6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你连这个都post上来哦?晕倒~...

Zeus Leong said...

哈哈!!!有高师的指点,没和大家分享不是很浪费咯~

聚星天华 said...

对咯,你连这个都post上来。。。。真的要晕一下。。。哈哈。
kymce咯~你一定很高兴吧~~!
哈哈,你的杰作来的~哈哈

Zeus Leong said...

别晕别晕。。。我帮你叫救伤车来。。。哈哈!!!
对咯对咯!kymce应该要感到高心才对呀!表情出错了啦!!!哈哈!!!

Kymce said...

研究+欣赏歌词可以帮助你写诗进步多一点。建议你去研究梁静茹的《情歌》,它的歌词真的很美。类似的歌,你就自己慢慢去多多研究啦。加油!^^(<——这个表情对了呱?)

Zeus Leong said...

仔细研究《情歌》,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它用了许多的修辞。以前只是听而没注意,我真是个粗心的家伙。。。这样啊。。。这样的表情还差不多,哈哈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