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6 May 2010

诗三首(练笔而已,嘻嘻!)

<<快乐>>
快乐 心灵的药
触摸不着
却能流露

快乐 很简单
只要持有乐观
快乐种子 就
栽在你我心灵

快乐
是母亲忙碌之影
  父亲斥责之音
  师长真心之赞
  我们生活之事
  与人相处之道

快乐 无界
是生灵的天性
  内心的感触
  人生的调味品

快乐
并不是拥有多
而是计较少
不是增加财富
而是降低欲望

快乐 是心境
不懂心存感激
绝对体验不出真谛

知足 就能快乐
心静 就能永乐

快乐
是宝贵资源
不能光享用
而不去发掘


<<妈妈>>

投入世界怀抱
我 嚎哭
但 出现了
一双温暖的手
去走我心灵空虚
牵着我 向前走


我对一切还茫然
恐慌与害怕
充斥我的心灵
是那双手 那双温暖的手
燃烧自己
指引我走出黑暗


我没孽事蒙蔽
分不清东南西北
是那双温暖的手
把我从悬崖勒回
挽回我的未来

如今
那双手
不如昔日光滑了

留下的背影
毕生难忘

妈妈 我爱你


<<伤痛>>

血气方刚
欲接近茉莉
却担忧
小时候的橘子
异与长大的桔子

因为爱
我情愿离开所属的星空
有勇气
面对不知名的世界


接近时
它的心 早已属于兰花了

终于
流星雨陨落了
伤口
你碰不着

伤痛
让我回到所属的宇宙
夏天末了

也开始落叶了

曾几何时
我在星空
是多么骄傲地闪烁
但 如今
已完全熄灭了

伤痛
让我更有勇气
    更成熟
不再相信童话

2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进步了很多。谢谢你的分享哦!继续加油吧!^^

Zeus Leong said...

谢谢哦!老师说,在这三篇里面,《伤痛》在这三篇里比较好(但不是最好啦!)没办法,我已尽力了,输就输吧!反正我有尝试过,嘻嘻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