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9 July 2010

憋在心里的话!!!

人家说:女人最怕嫁错郎,男人最怕入错行…这句精典的话似在讽刺着我…我在想:当初中一的时候参加英文学会是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…当初参加这学会的原因是在我还是个小学生四年级就参与了…到了六年级还被委任为主席…就是因为如此,我从小学开始就和英文学会有了不解之言…所以一到中一我想也不想就毅然参加了英文学会…哪知道到了中四才发现原来他们是凭个人的英文水准选择职位…就是因为如此我的英文水准是属于超差型的,所以他们去年就委派我为副布告栏委员,而正布告栏委员是…中三的…今年又要面试了,我完全不知道要不要申请高职位…要申请,害怕被落选和被别人嘲笑;不申请,又对不起自己…对此,烦愁!

最近为了我的前程,我决定修读电脑。但…不知道是我天生差还是运气差,我频频犯错…所以,为了避免这事情再次重演,我就学习孔子所教导的:不耻下问…可能就是因为如此,我的朋友已被我问到烦厌的,开始不理睬我…很明显的,就是因为如此。我相信孔子所教导的这名句已经不管用了,使到我的功课一做再做,也时常被我老师说我没听课…但,老师,我再此声明,我不会为了您的批评而向电脑低头…我参加这电脑课的目的只有一个,就是只许胜不许败…听好!电脑,无论你有多难,我也不会为了此事而败给你,也不会为了此事而破灭了我的梦想,你越难,我越不可以输给你!
这就是我,梁育浩。

6 comments:

Kymce said...

我在小学时参加校内歌唱比赛时常是第一名的,长大了,越来越难得到别人的肯定了。但我应该继续坚持自己的梦想还是放弃呢?
当然是坚持对吧?
所以,同样的,你选择参加英文学会的决定是不会错的。
即使是做错了决定,那就当做是一个经验,下次谨慎做决定吧~
如果觉得辛苦,唯有退出学会能让自己舒服一些,那就退出吧~对于我校的华乐,我也一样这么做。
没想到我曾经是华乐的一份子吧?就因为里面的人让我太有压迫感,我无法再在华乐里呆下去,所以就决定退出了。
(以上纯属个人意见,只供参考~)

不耻下问,其实是正确的啊。孔子说的道理都对,不只过很难在这个社会上被利用,我们唯有将孔子传下来的道理加以变通使用,才能在社会立足。
朋友嫌你烦,你就自己去查资料咯。身为朋友是应该互相帮助的啊,怎么可以嫌你烦呢?这是我的想法...呵呵~

不向恶势力低头,就勇敢迈步前进吧!我相信你是可以的,真的。
做回自己,往往是最舒服的一件事。
加油哦!不过也别忘了疼疼自己的心灵...^^

Unknown said...

good luck. nice post

deesherly said...

很好呀~~你已经选择了一条你自己喜欢走的路。为了你的前途,请千千万万不要被打倒!!加油~!我支持你!!不要放弃哦~!^^

Zeus Leong said...

kymce:看样子我是不能退出的了,因为我只剩下一年半的时间而已,没办法,只好被逼挨过咯~我是可以找得到资料,只是我想快快做完以出席接下来的补习,哪知道欲速则不达。。。哈哈!!!要怎样疼我的心灵啊?还有些难度叻~~~

Philip:thx ya...xD^^

deesherly:哈哈!!!谢谢你的支持哦!!!你也是哦!!!

Kymce said...

哦~原来是这样,真是可怜...
每天都匆匆忙忙,不知道这种生活要过到什么时候...唉~

Zeus Leong said...

没办法咯~我们要或不要都得活下去,可能就是上天要给我们的考验吧!^^